你的烤烤烤

属性看置顶。
子账号指路搜搜:12时

*约稿请私信。

© 你的烤烤烤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重返地球<6>

*星际+末世+求生开荒流

  *主周叶,HE,其他CP自由心证

 *OOC归我

 *个人喜欢堆各种乱七八糟设定

 *感情描写属于弱项,会努力写好

 *请勿转载 

  

  

  叶修的一句话,让吵闹的众人瞬间安静,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再说什么。

  为了缓和这种尴尬僵持的气氛,平日里和方锐还有叶修关系不错的几个年轻人开始努力活跃气氛,只可惜,这种表面功夫并不能抚平因为丧尸病毒爆发带来的伤痛。

  

  方锐还想说点什么,但是面前紧张的气氛让他实在是无法开口,叶修见状拍了拍方锐的胳膊,示意他跟着自己出去。

  站在咖啡店门口,叶修掏出一根烟点上抽了起来,末世来临,很多人都是慌乱无措的,香烟这种东西自然没有太多人会记着,正好合了叶修的意,顺手装了不少。

  

  “你得给他们点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能在这种环境下活下来的不会全是傻子,就算你再厉害,也不可能保护这将近三十多个人平安无事。这种选择对他们来说可能有点困难,但是这是他们必须要去面对的,你帮不了他们。”

  听了叶修的话,方锐叹了口气,坐在那里搓了搓脸,这些道理他都懂,他不敢说自己是非常非常重情重义的人,但是在这种环境中,他们又相处了那么多天,说没有感情是假的,然而叶修说的对,命都是自己的,他不是救世主,也做不了救世主。

  

  两人就静静的呆在门口,看着外面灰蒙蒙的天,一言不发。

  “进去吧。”叶修伸手将方锐拉了起来,两个人相视一笑一起进了店铺里面,结果,还不等两人推开门,就听到里面传来了激烈的争吵声。

  叶修停下脚步,就安静的站在门外,方锐本想推门进去,但是叶修摇了摇头,示意他仔细听。

  

  就在两人离开不久,房间内的气氛稍微有了些缓和,这些人不是傻子,从方锐和叶修身上传来的气息,让他们本能的觉得害怕,虽然这两个人没有把他们怎么样,但是谁也不敢保证长此下去会发生什么。

  见没有人说话,一个平日比较崇拜方锐的小伙子开口说道:“我觉得锐哥的提议不错啊,咱们一直呆在这里也不是个事儿,食物和水早晚有吃光喝完的一天,与其坐在这里等死,还不如跟着他们一起想办法。”

  “小伙子,你也太天真了,那两个人一看就不是平常人,谁知道他们什么来头。”一个平日不怎么说话的中年男子开口说道,“他们现在对咱们好,还不是因为他们就两个人,等他们找到了自己的伙伴,哪里还会管咱们的死活。”

  听了他的话,众人都沉默了,这是一个脆生生的童音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

  “哥哥他们才不是坏人!你们都吃了哥哥他们带回来的食物,现在说这种话!”

  

  “啧,你个小屁孩懂什么,你张口闭口叫人家哥哥,人家是帮你救了你爹还是你妈了?”一个看起来模样不超过25岁的女孩子说道。

  “知恩图报,妈妈教的。”坐在那个小孩儿身边的一个年龄比较大的孩子张口说道。

  说起来这个孩子,用叶修的话说就是,我还以为是小周的私生子呢。

  

  也许是听了两个孩子说的,这些人很快就吵了起来,并没有听到他们完整对话的叶修和方锐,就以为这里的人大概都对这件事情很抵触。

  方锐抿了抿唇,推开了门:“行了,别吵了!再把丧尸招来了神仙也救不了你们!”

  “说的好像丧尸不来我们也能好好活着一样!!你们这些高高在上的人怎么会懂我们普通人的心情!你们什么都不知道!!还说什么建安全区!都是唬人的鬼话吧!你们就是想让我们死,这样你们就能霸占这些资源了是不是!!”一个抱着孩子的妈妈突然指着二人大喊起来。因为极度的气愤和恐惧,这个平日看起来温婉贤淑的母亲顿时变了一个人,她的孩子在一边被吓的大哭。

  听了这个女人的说辞,其他人也跟着大声嚷嚷起来,而之前帮方锐和叶修说话的人则有些沉默。

  

  “我们不懂你们的心情,你们也不懂我们的经历,本就是陌生人,彼此之间也没有必要和义务去交心,简单来说,我朋友就算当时没有救你们,他也没有什么过错,同样,他现在救了你们,也不值得什么称赞。”叶修看着面前的众人,淡淡的开口道,“萍水相逢也算是缘分,你们也许在想,我们俩把你们当成累赘,但是,这就是事实,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帮不上忙的人就是累赘。”

  

  听了叶修的话,众人又吵吵嚷嚷起来,起先帮叶修和方锐说话的人脸色也难看了起来,叶修看着他们的反应突然笑了起来:“所以说,你们真的是什么都做不到吗?你们不是老弱病残,就算这几个孩子,也能帮着端茶倒水。环境再恶劣,也不要过早的贬低自己,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你们也和我们一样,都想好好的活下去。”

  叶修说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神色有些发愣,然后轻声说:“外面再可怕,这里的孩子却过的很好,你们就算想死,也得想想他们。”

  

  也许是叶修的表情太过寂寞,在座的人都是经历了生死活到了今天,虽然他们看不懂叶修眼中的情绪,却能理解他现在的心情,最开始情绪失控的母亲哑着嗓子开了口:“你说的对,就算是为了这几个孩子,我们也得活下去。”

  “张姐,别说的那么可怕,虽然咱们的武力值比不上方哥和叶哥,但是帮忙保护你们还是没问题的啊。”一个看起来虎头虎脑的小子咧着一口大白牙说道。

  

  人的情绪就是这样,当有一个人在绝望中给了你一丝希望的时候,本能就会告诉你应该站起来走下去,只有这样,才能活。

  

  末世的环境本来就由不得人去多想,在叶修和方锐等人干掉了一小波从别的街道晃过来的丧尸之后,大家都知道,是时候开始做决定了。

  趁着众人纠结的时候,叶修和方锐带着之前两个伶牙俐齿的小男孩飞快的把物资都清点了一下。

  “叶叔叔,这里有好多咖啡豆,怎么办啊?”那个看起来很像周泽楷的小孩看着面前一堆未拆封的咖啡豆有些手足无措。

  “嗯……”叶修摸了摸下巴,“先放到旁边的箱子里吧,这东西现在也没空去煮了喝。”

  “哦,好的。”小男孩把咖啡豆一袋一袋的放到了旁边的纸箱子里,就过去帮叶修整理其他的东西。

  

  叶修看着在自己身边跟着忙活的小孩儿就觉得心里软了一块:“你叫什么?今年多大了?”

  “我叫小飞,今年7岁,那个小孩叫小空,今年5岁。”小飞虽然在回答叶修的问题,但是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

  叶修看着小飞的样子,眼神深沉了几分,这个孩子,一看就不是娇生惯养出来的,怕是末世之前的日子就不怎么好过。

  

  小飞刚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就看到站在自己身边的男人蹲了下来,好看的手放在自己的头顶轻轻揉了两下,笑眯眯的看着自己开口说道:“以后跟着我吧,带着小空一起。”

  “叶叔叔……”小飞吸了吸鼻子,两只有些脏的小手无措的捏着自己的衣角,明明就是个七岁的孩子,却因为有年幼的弟弟在身边,把自己搞的像个大人一样。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伸手把面前的小孩抱在自己怀里,轻轻的顺着小飞的后背,感受着这个小小的颤抖的身躯。叶修眨了眨发酸的眼睛把孩子抱的更紧了一些。

  

  叶修年幼的时候经历了在联盟星系爆发的丧尸潮,当时家里的人为了保护他和生病的叶秋,都被那些可怕的怪物撕碎分尸了,包括他们那个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父亲和一直温柔善良的母亲。

  但是他知道,自己是哥哥,弟弟还在生病,自己得扛起这份责任。也就是那一瞬间,叶修再也不是那个不谙世事天天和叶秋在自家后院打闹的小孩了,他正在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成长着。

  

  而面前的小飞就让他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叶修自私的想着,这个孩子没必要成长的那么快,他还太小了,不应该这样子,他应该拥有一个平安快乐的童年。

  收拾好东西之后,叶修和方锐带着两个孩子又回到了他们平日聚在一起的房间里,而里面的大家也似乎做好了决定。

  方锐看了看叶修,然后开口说道:“外面的物资我们已经整理好了,现在咖啡店后院还有五辆车,有三辆咱们之前开过来的吉普,还有两辆这里原来留着的面包车,好在这个小店里储备了很丰富的汽油,大家想走想留都可以。”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些沉默,叶修和方锐对视一眼,心下有了打算。

  “你们要留下也可以,这附近短时间内应该也不会来什么丧尸了,虽然去隔壁市的安全区有一点距离,不过你们人多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方锐顿了顿,“我们不会带走太多东西,尽量都留给你们。”

  

  听了方锐的话,大家都知道,这是马上就要分道扬镳了,虽然之前好几个小伙子都喜欢跟在方锐身后跑来跑去,但是建立安全区这种事情还是让人心里没底,不过方锐和叶修也并不觉得有多难过,决定都是自己做的,他人勉强不了。

  “方哥,叶哥,我本来想跟你们一起走,但是我觉得不能丢下他们。”之前那个憨头憨脑的小伙子挠了挠自己的一头短发说道。

  “嗯,没关系。”叶修笑着看着他,“这是好事,很棒。”

  叶修的一句夸赞让小伙子红了一张脸傻笑了起来。之前的女孩母亲有些不忍心,她走到一边,搬出来一个看起来挺重的箱子打开,然后拿出来了一个密封的很好的塑料包递给叶修说道:“这里面是之前搜集到的药品,你们拿着,离开这里之后外面有什么我们都不知道,哪怕你们很厉害,还是带上吧。”

  

  叶修愣了愣,接着就听到周围的人也开口让他和方锐拿着这些东西,两人没有拒绝众人的好意,爽快的接下了这个小包裹。

  走之前,叶修想了想,开口说道:“后院的下水道旁边有个地下室,里面还有不少东西,你们走的时候带上。”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