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烤烤烤

属性看置顶。
子账号指路搜搜:12时

*约稿请私信。

© 你的烤烤烤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重返地球<十>

*星际+末世+求生开荒流

*主周叶,HE,其他CP自由心证

*OOC归我

*个人喜欢堆各种乱七八糟设定

*感情描写属于弱项,会努力写好

*请勿转载

  

  

  知道其他人会照顾好沐橙和一叶之后,叶修就放下了心思,开始认真计划他们这几个人在地球上的生存地点。正如叶修所想,一楼是已经完全装修好的大型超市,他们之前呆的负一层是仓储型的,但是这里的一楼却是购物型的。二楼看起来应该是类似百货商场的地方,三楼则是装修好的样板间,里面应该还没有铺货,但是货架和收银台的桌子,甚至是试衣间、休息用的椅子等等全部都到位了,四楼的话估计还没想好做什么,叶修看了一圈大概可能是想做成休闲娱乐的楼层吧。

  也就是说叶修发现的这个地方加上负一层一共是五层,这对他们来讲实在是太大了,所以这期间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就是这么大的楼他们要怎么做好防御,并且低调的让人觉得这里是已经没有任何物资的废墟了。

  现在是末世初期,很多人因为慌乱不知所措而丢掉性命,更多的人则是为了活下去去抢夺沿街的铺子或者是身边的人,他们可能暂时不会想到这种地方,但是能在这种情况里活下来的没有傻子,他们总会想起这样的地方,到了那个时候,这里就不安全了,就会变成众人眼中的肥肉,单靠他们几个,是万万不行的。

  

  所以,等晚上周泽楷再发来通讯邀请的时候,叶修正在为这件事情头疼。不过周泽楷并没有要求第一时间与叶修通话,而是先和方锐说了一下关于搜救林敬言的安排和进度,方锐虽然一心都记挂着林敬言,但是他也没报太大希望了。

  “呼啸现在交给了唐昊,霸图没有任务,韩队说他们负责去找林前辈。”

  “这样,小周,替我谢谢大家。”方锐的情绪难得有些激动,周泽楷看在眼里也于心不忍。

  “都是朋友,别客气。”

  “你找老叶是吧,他在那边,你等等,我喊他过来。”方锐红着眼睛笑了笑,去喊了正在琢磨事情的叶修。

  

  叶修看着方锐急匆匆跑到另一边的样子有些不解,走过来之后看了看心情有些不错的周泽楷好奇的问道:“你和那块小饼干说什么了?我看那样子怎么都激动的快哭了。”

  “没说什么,就是韩队说,他们愿意帮忙继续搜救林前辈的下落。”

  “哦,这事儿啊,那难怪呢,我就说这俩人有猫腻儿。”叶修摇了摇头,“不过我知道老林肯定没事儿,只不过现在可能陷在哪里无法脱身罢了。说起来不是说好了等我联系你吗?”

  “嗯……想看前辈。”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已经换成居家服的周泽楷乖乖的坐在通讯器前面,怀里还抱着一个软乎乎的企鹅抱枕,看的叶修直想揉揉他的脸蛋。

  “唉,你确定是想看我,不是想来se诱?”

  “前辈?!”周泽楷听到叶修这么说,脸顿时通红,但是确实笑的比刚才更开心。

  “啧,我说你se诱你还乐,你说你是不是傻?”叶修摇了摇头。

  “前辈,你之前还欠我一个答复。”周泽楷把下巴放在了企鹅的脑袋上,歪着头看着屏幕那头的叶修,他好像瘦了,不知道他吃的好不好睡的好不好,周泽楷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又盯着叶修出了神。

  

  “说你傻你还真傻,我以为我表现的足够明显了。”叶修有些无奈的看着屏幕那头开始放空的周泽楷。

  “我想听你说。”枪王大大很难得的有些撒娇。

  “好好好,我说我说,我答应你了。”叶修说完之后感觉脸上有些热,赶紧低头摸兜掏出了一根烟放在嘴里点燃,企图蒙混过关。

  不过周泽楷也并没有逼他,叶修的反应其实他都看在眼里,从他一年前开始追求叶修的时候,他就知道叶修对自己并不讨厌,反而还有一丝淡淡的喜欢在里面。周泽楷虽然不明白叶修在抗拒什么,但是他也确定叶修其实很喜欢自己这么粘着他,加上后来越来越频繁的接触,周泽楷感觉叶修可能是因为儿时不好的经历导致他骨子里缺少一份安全感,而自己的行为则极大的填补了他心里的这一块空缺。所以就算两个人没有挑明,周围的人却早就默认了二人已经在一起的事情。

  

  就在叶修企图说点什么打破这种直冒粉红泡泡的甜蜜气氛的时候,小飞却抱着一本书跑了过来。看见孩子过来了,叶修则立即掐掉了手里的烟,然后把小孩抱在了怀里问道:“怎么不去睡觉?”

  “叶叔叔,明天可以读这本书吗?”

  叶修接过孩子手里的书看了看,就是普通的故事书,然后笑了笑:“成啊,明天晚上读给你们听。”

  周泽楷看着叶修和小孩的互动有些惊讶,因为这个小孩长的真的很像自己小时候,叶修看了一眼通讯器,似乎知道了周泽楷在想什么,于是笑着说道:“怎么样,长的像不像你?”

  “像……也像前辈!”

  “像我?哪儿像?”

  “聪明,可爱。”周泽楷笑了笑,“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怀里的小飞看了看周泽楷,然后歪了歪头回答道:“我叫小飞,哥哥好。”

  “嘿,你怎么喊他哥哥喊我叔叔?”叶修挠了挠小孩儿的咯吱窝。

  “嘿嘿,哥哥长的不像叔叔,哥哥好看。”小飞一边躲着叶修的攻击一边在他怀里笑成一团。屏幕对面的周泽楷则觉得,以后和前辈有一个孩子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飞,喜欢看书?”周泽楷试图和小孩进行进一步交流。

  “喜欢!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听很多故事。”不过说着说着,小孩的眼神就暗淡了下来,“但是我没有上过学,不识字。”

  “没事儿,以后我教你,还有你方叔叔和海无量教你,再不济也可以让小周远程教你,你别看你小周哥哥长的这么好看像个花瓶一样,其实他可厉害了,学霸哦。”

  听了叶修的调侃周泽楷并没有生气,反而有些温柔的看着小孩儿:“可以的,想学习,是好事情,不要难过。”

  

  之后和孩子又闲聊了几句,海无量就过来把有些昏昏欲睡的小家伙抱走了,这期间海无量还和周泽楷打了个招呼。

  待周围安静了之后,叶修和周泽楷又说起了正事。

  “沐橙情况怎么样?”

  “沐雨橙风说是遭受了精神攻击,不过因为苏沐橙有抵挡,所以应该不严重,明华正在帮忙治疗诊断,明天会出结果。”

  “哎,你说这都什么事儿,沐秋有消息吗?”

  “没有,苏前辈的任务应该还没结束。”周泽楷喝了一口饮料继续说道,“之前张副说,苏队可能会直接和他们汇合去找林前辈。”

  “这事儿,还是告诉他一下吧,毕竟沐橙是他亲妹妹,瞒着谁也不能瞒着他,不然时候真出了什么问题谁也挽救不了。”

  “嗯,知道了。”周泽楷点了点头,然后有些犹豫,“前辈,一叶之秋……”

  “一叶不是回归本源了吗?你先帮我照顾好他,尽快帮他物色一个新的主人。”叶修点了点头。

  “可是前辈你……”

  “没关系,我有秘密武器~”说起这个,叶修难得的有些小得意。

  “秘密武器?”

  “对,我偷偷给你看一眼,点心都没见过的秘密武器。”叶修说完,从怀里的一袋里掏出了一个红色的小玩意,周泽楷看不出来他的本体,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这是一个战仆!

  “这是!”

  “嘘……小家伙还没觉醒,所以你不需要担心,这孩子与我血脉相连,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战仆,比我亲手养大的一叶还要更亲近一些,不过这个就别让一叶知道了。”

  “但是,一个人不是不能拥有两个战仆吗?前辈怎么会……”周泽楷有些不解的看着一脸温柔的叶修。

  “这事儿其实我也不清楚,我被嘉世打落地球的时候就已经与一叶彻底断了联系,我只知道连续断开的时候他是好好的,按理讲契约者和战仆被强行断开契约战仆是会陨落的,可是一叶并没有,所以,这里面可能有嘉世做了什么手脚。不过我觉得这个小家伙应该已经开了灵智,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跟在我身边的,但是我知道了他的名字,现在就是等他苏醒了,估计那个时候就能搞清楚一些我比较好奇的问题了。”

  

  听了叶修的话,周泽楷也点了点头,表示日后叶修培养战仆的话,自己可以提供各种材料。对于这种送上门的便宜,叶修肯定乐得接受,特别这还是来自自家男友的关心,更不能拒绝了。之后两个人又腻歪了一会儿就各自道别休息去了。

  

--------------------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