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烤烤烤

属性看置顶。
子账号指路搜搜:12时

*约稿请私信。

© 你的烤烤烤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同人】从单箭头到双箭头<二>


  ·白起人设归叠纸,少量私设,OOC归我

  ·原创女主,原创女主,原创女主

  ·官方女主打酱油,和白起为前恋人关系,和平分手

  ·专家+N卡配角

  ·我流不严谨的末日,evol=异能,没有组织的戏份

  ·只是一个关于暗恋最终圆满的故事

  ·不喜点叉,拒绝任何无理取闹

  

  

  <二>

  

  

  第二天,你一大早就到了警局,如你所料,其他人还没来。你脱下外套之后,将办公室的窗户打开了一点,清凉的风瞬间卷走了一晚上的浊气,你脚步轻快的将白起办公室的门也打开来透透气。等你把每个人的水杯都续上热水之后,警局里也开始热闹了起来,你看了看桌子上的电子钟,大家差不多要来了。

  你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准备开始这一天的工作。没过几分钟,子夜就和罗维推门走了进来,对于你早到的事情他们早已习惯,子夜把顺路买来的豆浆放到了你面前。

  “在写什么呢?”子夜和罗维有些好奇的凑到了你电脑面前。

  “之前任务的报告啊,今天下午要交上去。”你一边想着报告内容的措辞一边回答了他们两个的问题。

  “报告啊,每次写这东西都很费脑细胞。”子夜苦着脸坐回了他的位置上,“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毛病,一个标点符号都能揪出来个阴谋论,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出去处理处理那些变异的玩意儿。”

  

  听着子夜的抱怨,你和罗维相视一笑。在你们组里有两个人从来不写任务报告,一个是队长白起,另一个就是子夜,所以报告一般都是由你、罗维和初文来写,至于韩野,让他写个报告真是能吓死人,倒不是说他写的内容有多可怕多奇怪,主要是面对领导的提问,韩野有的时候容易脑子发热,自从有一次他差点说了不该说的话之后,白起就勒令韩野以后不要参与写报告这件事情了。

  你的报告刚写了个开头,初文也推门走了进来,身后跟着的是明显还没睡醒的韩野,哈欠连天的样子很让人怀疑他昨天到底做了什么,会困成这个样子。

  

  “媛媛,有没有提神的东西啊,我感觉要困死了……”韩野一副没骨头的样子趴在你的桌子旁边。

  自从末日降临之后,咖啡这种东西就很少见到了,你打开抽屉,从里面摸出来了几块薄荷糖放在了韩野的面前:“薄荷糖,清凉,提神。”

  “啊!感谢!媛媛,你就是天使!”韩野剥开一块糖放到嘴里,清凉的薄荷味马上让他清醒了过来,“昨晚我家楼下那两口子打了起来,差点动手,还好他家小孩机灵跑上来砸我的门,这才好不容易拉开了他们俩。”

  

  “你家楼下那小两口人不是挺温和的?这怎么吵架还这么可怕的么?”子夜有些好奇的问道。

  “对啊,我们也是做了四五年的邻居了,第一次见他们两人吵成那样,挺奇怪的。”韩野用舌头将糖块怼到了另一边继续说道,“我昨晚下去拉架的时候,真是被吓了一跳,如果不是因为我认识他们时间长,我肯定会以为他们小两口有什么深仇大恨。你们是没看到啊,他家媳妇儿那个脸都有点扭曲了,超可怕的,孩子吓的抱着我的腿直哭。”

  “再怎么有矛盾也不至于这样吧。”一旁的初文将一些办公资料整理了一下也加入了他们的话题。

  “说的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们俩到底怎么回事,而且客厅的东西都让他们俩砸的差不多了,全楼的人差不多都醒了,大家都被吓的不行。”韩野用手撑着自己的下巴,“真是奇怪,别出什么事最好。”

  “韩野哥今早出门的时候没去看看吗?”罗维歪了歪脑袋问道。

  “没,我下楼的时候看见他家大门紧闭,估计还没起床吧。”韩野伸了个懒腰。

  

  你听了韩野的话微微的皱起了好看的细眉,韩野楼下的小两口你们都见过,人好心善,儿子也很可爱,虽然今年才5岁,但是很机灵也很有礼貌,就连对孩子没什么辙的白起都很喜欢那个胖小子。

  “韩野,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们家不是要早起送小胖去幼儿园吗?”你伸手戳了戳韩野的胳膊,“会不会是已经走了啊?”

  “应该没有吧,我看他们家的车还停在楼下呢。”韩野一边说着,一边有些紧张的看着你,“不会真被我乌鸦嘴说中了?”

  你们几人互相看了看没再开口,事出反常必有妖。

  “我……我去打个电话问问吧。”韩野站起来拿起手机向办公室门口走去,刚拉开门就看到站在门外要推门进来的白起。

  “啊,白哥早。”韩野匆匆打过招呼就向卫生间的方向跑去。

  

  “这是怎么了?一大早吃坏肚子了?”白起有些摸不着头脑的看着韩野的背影问道。

  “他家楼下那对小夫妻的情况有些反常,他去打电话问问情况。”初文简单的说了一下,白起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报告写的怎么样了?”白起溜达到你的桌子旁边问道。

  “在写了,等一会你看看,哪里不合适我再改改。”你抬头看着白起笑了笑。

  “嗯,辛苦了。”白起点点头,“今天没什么事情,大家都该干嘛干嘛。”

  “是。”

  “嗯。”白起应了一声一边捶了锤自己的肩膀一边向办公室走去,你看着白起的动作微微皱了皱眉,这是没休息好么?感觉他没有什么精神。

  

  “嘿,回神了。”子夜伸手在你眼前晃了晃,“天天都能见到,还这么入迷?”

  “咳,不是啦,我是看他脸色不太好,好像没休息好。”你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可能是出任务累的吧。这次这个垃圾任务真是,太烦人了。”子夜有些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嗯,可能吧。”你笑了笑,然后继续专注于电脑上的任务报告,其他人也开始进入工作状态,没再有什么交谈。

  

  要说这末日也来了好几年了,你跟着白起韩野一起进入特训营的时候不过才16岁,高一上半学期还没读完,就被挑走了,之后本应六年的封闭训练却被突如其来的末日打乱了,你们这些孩子兵只经过了两年的训练就被草率的组成了特警队,然后被派往了前线。

  当时如果不是白起和韩野的力争,你恐怕早就不知道是死是活了。你还记得,你们上前线面对那些可怕又恶心的怪物的那一天正好是你18岁的生日,这大概是你这辈子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了。

  铺天盖地的惨叫声和怪物的怒吼声,火、水、蔓藤植物、雷电、还有治愈evolver的治疗暖光,在这片被怪物单方面屠杀的土地上变成了一道五彩斑斓的风景,而你咬紧牙关拼命的克制自己内心的恐惧,跌跌撞撞的跟在白起身后,你能做到的不多,只希望能在这种糟糕的环境里护他周全。

  

  可惜你的能力还是太弱,白起最后还是受了重伤,不过好在初文和子夜及时赶到,你和白起才被人从鬼门关的门口拉了回来,从那以后,你每天都在各种加强自己的evol训练,你知道自己的天赋有限,注定不能像其他人一样登入S级甚至是SS级的殿堂,你对自己的要求不高,只要能到A-就可以了。所以当你再次测试evol的时候,其他人都被你吓到了,一个天赋极低的人,在末日到来之后的半年里,拼命从B-提升到了A-,虽然依旧有嘲讽的声音在,但是很多人都知道,你是一个奇迹,你做了很多人需要好几年才能做到的事情。

  当时白起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看着他笑了笑,说道:“我是个吊车尾,但是我希望自己是一个有用的吊车尾,我注定无法护你们所有人的周全,至少我可以护自己周全,不给你们添麻烦。”

  你记得白起当时盯着你看了好久,就在你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打算的时候,却感到白起将手放在了你的头顶,然后轻轻揉了揉:“嗯,保护好自己,其他的交给我们就好。”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你慢慢的去开始学习和了解各种各样的evol异能,然后在别人训练的时候进行现场观摩再回来针对自己这个有些鸡肋的evol进行分析,经过不断的努力摸索,终于是让你找到了点门道,你发现自己的evol进化之后,是可以反弹evol攻击的,当然对方如果等级太高的话,你还是会受到实质性的伤害。

  这也是你和队里其他人进行模拟训练的时候得出来的结论,至于没有evol异能加持的普通攻击是完完全全可能攻击到你的,所以你在平日也跟着白起等人一起进行最简单的身体格斗训练,虽然你做不到太好,但是防身的话还是绰绰有余。

  

  其他几人经常说你太拼了,有的时候就连白起都看不下去,强行把你赶回家休息。每次到了这个时候你就特别讨厌自己,虽然你知道大家是为了你好,但是你总觉得自己如果不去努力不去进步,早晚有一天会变成所有人的累赘,你不想被他们抛下,特别是白起。

  白起在你眼里从小时候就是一直闪闪发光的样子,一直到上学,到他在你面前觉醒了evol之后,你那一瞬间就明白了,你和白起之间不单单是evol异能等级的差距,其他的方方面面都在说明,你们不是一类人。特别是当白起回归恋语市,和当年的校花在一起之后。

  

  就像初文说的一样,你其实是个悲观的人,你对什么事情从来都不会怀抱希望,但是你却总是给身边人希望。初文是第一个发现你喜欢白起的人,他当时问你:“为了他,值得么?”

  你说:“值得的,我从小就是个一无所有了无牵挂的人,白起是第一个让我感觉我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的人,他是我活下去的动力,所以,他值得。”

  

  你一直都知道,你对白起的感情,和其他小姑娘对白起的感情不一样,比起和白起在一起,你更希望会有比你更好的人去照顾他心疼他爱他,你经常觉得,只要白起幸福了,你的世界就会是晴空万里。白起对你来讲大概就是信仰一样的存在,信仰是不能随便践踏的,所以就算再怎么难过再怎么心酸,你也会强行把这些感情压回心底,你只要在一旁看着他就足够了,其他的,不是你的。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