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烤烤烤

属性看置顶。
子账号指路搜搜:12时

*约稿请私信。

© 你的烤烤烤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同人】从单箭头到双箭头<楔子+一>


  ·白起人设归叠纸,少量私设,OOC归我

  ·原创女主,原创女主,原创女主

  ·官方女主打酱油,和白起为前恋人关系,和平分手

  ·专家+N卡配角

  ·我流不严谨的末日,evol=异能,没有组织的戏份

  ·只是一个关于暗恋最终圆满的故事

  ·不喜点叉,拒绝任何无理取闹

  

  

  <楔子>

  

  暗恋是什么感觉?

  有人觉得暗恋是苦的,求而不得;有人觉得暗恋是甜的,只要能悄悄的看到ta就已经很满足了;也有人觉得所谓暗恋只不过是给无聊的生活加了点调味料。

  

  你的暗恋最久有多久?

  有人也许是坚持三五个月就放弃,有人也许是守候了三五年,却终是抵不过岁月的蹉跎。

  

  想过暗恋也许会成真吗?

  胆大有勇气的人也许想过,只是贪恋这种酸甜小幸福的人也许没想过美梦成真这种可能性。

  

  这次就来讲一个关于暗恋最终圆满的故事。

  一份关于年幼时就扎根在心中的酸涩却又甜蜜的爱情。



<一>

  

  你动作轻柔的将搭在一旁的外衣轻轻盖在此刻正躺在沙发上补眠的白起身上,然后轻手轻脚的关上了他办公室的门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你一边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一边打起精神看着桌子上的任务报告。安静的办公区里只有你清浅的呼吸声和正正好洒在室内的阳光,你有些疲惫的伸了个懒腰,将报告放到一边,枕着自己的胳膊趴在桌子上也准备小憩一会,脑子里一边迷迷糊糊的想着睡五分钟就起来,结果还是抵不住睡意睡了过去。

  

  你叫苏媛媛,今年虽然才22岁,但是已经是白起手下特警队的一名女队员了,在这个evol异能者大量出现的年代,特警队这种地方对evol等级要求特别高,而你,一直都是这支特警队的吊车尾,你之所以能够站在这里,完全是因为你那罕见的evol——防御反弹。

  

  你的身世说起来也没什么异于常人的,特别是放在已经进入末日的现在来讲,年幼父母早逝的孩子到处都是,你们分局所管辖的地界里就有一个孤儿福利院,你们特警队也有每周去做义工的任务,只不过你儿时的经历让你特别能体会到这些无依无靠的孩子的心理,所以那里的小孩都和你特别的亲近。

  

  今天是你们结束任务回来的第一天,白起放了全体队员一天的假,其他人都在家里舒舒服服的睡大觉,只有你知道白起很少回家,就算是放假,他也是要么呆在警局要么去附近的福利院或者居民的小区查看一下,正好你也不太喜欢回家,就干脆陪着白起呆在警局。

  最开始的时候白起还会劝你回家好好休息休息,不过时间一久他也不再说这个话题了,因为你家的情况白起其实心里也有几分清楚的。

  

  你养父母的家与白起家隔的并不远,末日之前你们两家都是有头有脸的名门望族,居住的地方自然不会太差,只不过你很少和白起说话,一个是因为你自小性格安静内敛,另一个就是因为白起对周围的异性很少有什么特别的关照,基本都是一视同仁。虽说有的时候你们家开聚会他会跟着父母一起来,但是你们之间的交流也仅限于打招呼问好,很少有安静坐下来彼此交谈的机会。

  更多的时候,是你在一边看着其他同龄的孩子待在一起。最开始白起还没觉醒evol的时候,是周棋洛李泽言和许墨一直带着他到处结交其他人,而很多人因为白家的地位和白起的身份都不敢对他有什么过分的评价或者行为,加上白起本人其实很好相处,久而久之周围的小孩都忘记了这个小哥哥没有evol的事情了。

  

  而你虽然一出生就拥有evol,但是等级低的可笑,出生的时候你的evol等级只有B,在B+的边缘徘徊。大人们之间也许会比较含蓄,但是小孩子之间这种事情往往都是他们交友的准则,你的evol虽然很罕见,但是只有B的等级实在是无法与他们那些S甚至是SS的人相提并论,所以,你一直都安静的呆在角落里看着那些小孩玩闹,看着融入他们中间却依然闪闪发光的白起。

  

  走廊上说话的声音将你从睡梦中吵醒,你慢慢的活动了一下脖子和有些发麻的胳膊,呆愣愣的看着桌子上的电子钟,距离你睡着才过了十几分钟而已。

  这一觉你睡的着实不好,光怪陆离的梦里,是你年幼缩在孤儿院房间角落里的回忆,是你站在普通人中间仰望白起背影的回忆,是你求而不得看着他因为悠然伤心难过的回忆。

  

  你隐约猜出了白起和校花之间可能发生了什么,但是你并不像韩野那么紧张他们之间的感情,也不像子夜那么毒舌和八卦,至于校花会怎么样你根本不关心,你关心的只是白起,仅此而已。

  

  你打了个呵欠,拿起放在一边的保温杯喝了一口还有些温热的水,这才揉了揉本来就没什么血色的脸蛋站了起来,你看了看白起办公室依然紧闭的房门,但是还是担心外面的声音会吵醒他,就离开了特警组的办公室。

  

  许是外面的同事没想到你们今天出任务回来,所以看到你从办公室里出来都有些惊讶,一个小青年反应过来说道:“苏姐,你们出任务回来了?”

  “嗯,昨晚刚回来。”你笑了笑,然后看着忙忙碌碌的众人有些好奇,“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哦,昨天局长说最近会安排一批新生来咱们分局实习,据说都是evol特别厉害的优等生。”刚才的小青年笑嘻嘻的回道,“我们在帮着整理他们的工具和队服。”

  “这样,那你们辛苦了,注意安全。”你了解的点了点头,然后站在一边以免妨碍他们走动。

  “不辛苦不辛苦,苏姐回来了白队肯定也回来了,我一会儿告诉他们小点声。”小青年好脾气的一边往前走一边回头对你说道。

  “嗯,谢谢。”你笑着道了谢。

  

  看着热热闹闹的同事离开之后,你重新回到了办公室。刚关上门,就看到白起睡眼朦胧的推开门走了出来。

  他一边揉着有些睡乱的头发,一边懒洋洋的问道:“外面怎么了?”

  “吵醒你了?刚才小李说这几天局里会来一批实习生,他们这会儿在帮着搬东西。”你到了一杯温水放在白起面前说道。

  “哦,这么快么。”白起点点头,拿起杯子一饮而尽,“我再去躺会,你没事儿就早点回去吧。”

  “嗯。”你点点头看着白起重新关上了他办公室的门。

  

  你并没有听白起的早点离开,而是重新把办公室里的卫生打扫了一下,你们组里加上你这个吊车尾一共六个人,虽然其他几人都是喜欢干净的人,但是男人很多时候终究不如姑娘讲究,所以办公室的卫生一般都是你在清理,平日多整理一点,大扫除的时候就不会太累了。

  

  你将办公室里的几个垃圾桶清理好之后,就听到有人敲了敲门,你应了一声然后放下了手里的东西。

  推门而入的是一个年轻的女性,穿着一套颜色淡雅却很显恬静的套装,微卷的披肩发和精致的妆容说明她在来之前是好好的做了打扮的。你愣了一下,然后马上笑着看向来人。

  “白队在办公室,还在休息。”

  “嗯,谢谢。”女孩笑了笑,然后轻手轻脚的推开了办公室的门走了进去,之后你隐约从并没有关紧的门缝里听到了两人的谈话声,温柔的男声和有些俏皮的女声变成了安静的空间里面别样的色彩。

  

  你垂下眼眸看了看自己因为缺少护理有些发红略显粗糙的双手,然后继续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把打扫工作收了尾,拿起东西离开了办公室。

  一路上你和几个相熟的同事聊了几句之后就离开了警局,然后走在去自己租的小房子的路上。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雪,你站在路边看着有些空荡的大街,感觉自己的心口也缺了一块,冷风呼呼的往自己身体里灌。你下意识的揪紧了自己的领口继续往走。

  你不喜欢回家的原因其实和白起差不多,只不过白起是因为他父亲,而你是因为养女的身份。你的养父母都是好人,他们待你一直很好,对他们来讲,你是他们的福星,因为在领养你的第四年,一直被医院判为无法生育的养母终于怀孕了,而且生了一个evol天赋非常高的女儿。

  不知道你们两个是不是天生不对付,苏菲菲从小对你的敌意就非常浓,只要看到你在家,她就会大哭大闹,时间久了养父母内心也难免觉得有些烦躁,虽然面上不显,但是擅长察言观色的你明白自己终究是外人,所以在你16岁升入高一的时候,你提出了住宿,借口很简单,就是高中课业繁忙,每天往返在家与学校的路上也很费时间。

  

  你的意见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全家的赞成,第二天你就整理好了自己的小箱子离开了这个家,再后来上面下来选拔年轻的evolver,而你因为evol太罕见就被破格录取了,这下子,就更加有了不回家的理由。最开始的几年他们还会给你打电话喊你回家过节,时间久了,就只剩下例行问候的电话了。

  不过对于这些你都不怎么在意,强扭的瓜不甜,不属于自己的没必要勉强。对这个家是,对于白起,也是。

  

==================

他与她与你暂停更新……

大结局打BOSS的剧情安排我怎么写都不顺手

删删改改下来差不多有二十二三个版本了


所以先来开坑换换脑子

然后他与她与你的本子因为一些原因要延时也可能不出了

之前说的三个限定番外之后会直接在网上发出来


新文是关于暗恋的,感兴趣的话可以跳坑了

这次不会那么烧脑了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