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烤烤烤

属性看置顶。
子账号指路搜搜:12时

*约稿请私信。

© 你的烤烤烤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同人】他与她与你<番外四·吵架>

*私设平行世界,你为穿越平行世界

*你与该平行世界女主其实为同一人

*有虐,最后HE

*白起X你不动摇,其他三人酱油

*大概有修罗场,不确定

*人设叠纸的,OOC我的

*主要为第二人称的视角,视角有调整会在前面说明

*不喜点X,不要来私信和评论闹不愉快,谢谢

  

  

  <番外四·吵架>

  

  你和白起很少吵架,特别是在一起之后,成功进化成家里蹲的你总是很能理解和体谅白起的工作性质,哪怕evol的事情被暂时搁置了,白起的工作还是依旧繁忙,三四天见不到人都是常事。

  最开始的时候,你在家里还会坐立不安,生怕白起出任务一个不小受伤或者发生什么意外,不过随着时间久了,这种情绪也就慢慢的变得不如最开始浓烈,与其说变淡了,倒不如说可以建设自己的心理承受力能去做最坏的打算了。

  

  虽说你们不会发生什么大规模的争吵,但是偶尔闹点小别扭的事情也是有的,只不过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按照许墨的说法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有所摩擦是在所难免的,小来小去的别扭也是一种生活中的调味剂。

  也许是生活过于平静,你和白起之间终于迎来了从认识到现在为止的第一次的大规模争吵,涉及面积非常广,导致李泽言周棋洛许墨悠然韩野等人都震惊不已。

  

  这事儿要退回到五天前的晚上说起,五天前正好是个周末,你和白起吃完饭之后正在看电视,气氛正好的时候白起突然接到了一通紧急电话,临时突然爆发大规模恶性事件,上面紧急调派了相关人员前往,而白起的evol特警队也赫然在列。

  事关重大,白起不敢耽搁,嘱咐了你几句之后就匆匆前往集合的地方,你也担心的一直关注着事态的发展,因为微博上不少粉丝都因为这个事情跑来给你留言说让你别担心,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事情闹的很大,在多方关注之下,悠然等人也前往临时做了第一时间的跟踪报道,所以你收到的消息比其他人更快更及时,第三天的时候本以为事态稳定了,结果晚上的时候突然有歹徒情绪暴走,直接强行挟持了一名女警作为人质,而这名女警不是别人,正是白起他们局里的那位刘警花。

  

  当你听到韩野说完这件事情的时候,你挑了挑眉问道:“白起呢?他没事吧?”

  “……咳,白哥他没事没事。”韩野在电话那头有些不自然的挠了挠脸颊。

  “是么,没事就好。”你语气淡淡的听不出情绪。

  

  以你对白起的了解,不管今天被劫持的人是谁,只要有机会他是肯定会去救人的,对于这点你认为完全没问题,在白起是你的男朋友之前,他首先是一名人民警察,救助保护民众和同事是他的责任。但是就私心来讲,他去保护你的潜在情敌,你的心里不可能一点情绪都没有。

  

  “然然,我说了你别生气,白哥也是迫不得已,当时在场的人只有他的身手最好了。”韩野咬了咬牙还是决定说出实情。

  “嗯,所以呢?”你在电话这头抿了抿嘴,下意识的捏紧了电话。

  “白哥为了救刘警花受了点伤,然后刘警花现在一直跟在白哥后面死活也不离开。”韩野感觉自己冷汗都要下来了。

  “这样啊,他没说什么?”你笑了笑。

  “没,白哥忙的顾不上她。”

  “行,我知道了。白起就麻烦你替我照顾一下,挂了。”没等韩野回复,你就把电话挂了。

  

  这几天正值你的死线,白起离开了三天,你就赶稿赶了三天,严重的睡眠不足加上饮食不规律,导致你的情绪其实异常暴躁,哪怕是一点点小小的火星都可能会引起森林大火。  

  救人这事儿就算心里不情愿救的对象,你也不会去玩儿什么可笑的迁怒。道理你都懂,但是你还是希望白起回来之后能把这件事情亲口和你说一遍,哪怕并没什么意义。

  

  有的时候人就是这么的不讲理,你一遍一遍告诉自己这是对方的工作需要,其实对方并没有什么二心,但是你的内心深处就是觉得别扭,就是觉得不开心,这个时候如果对方愿意把事情再对你复述一遍,你就会觉得心里的烦闷都烟消云散了。

  但是,白起是个不喜欢把自己工作的危险画面转述给你的人,所以,这个小小的火星在你的死线+临近例假的时候成功点燃了你心中的森林大火。

  

  白起回来的那天晚上你心里其实已经没有多少介意了,加上他因为疲惫和受伤而苍白的脸,你第一时间涌出的情绪只有心疼。

  你给白起下了一碗热乎乎好消化的面条,白起心满意足的吃完之后你就照顾他休息了。本来这件事儿就到此为止了,结果第二天的时候白起接到了一通电话,说刘警官想当面感谢一下白起和大家的救命之恩,想请大家吃个饭,似乎是怕你有什么意见,那位刘警官还特别说了一句可以带家属前往。

  

  你听了之后觉得这个女人很有趣,然后当机立断的拒绝了。

  “你们同事吃饭聚餐我去干啥,就算彼此认识还是会别扭啊,反正我这几天要赶稿,你去吧,别喝太多酒。”你一边给白起整理着衣领一边说道。

  “嗯,我会早点回来。”隐隐察觉到你心情的白起低头轻轻的亲了亲你的眼睛。

  

  送白起出门之后,你就在编辑的狂轰滥炸之下继续埋头苦干,等一切都结束之后你才发现居然已经十点了。

  你皱了皱眉拿起手机,发现上面没有任何信息和电话,你鼓了鼓脸给白起发了一条短信:什么时候回来啊?

  但是短信并没有回复,你有些不高兴的去厨房随便吃了点东西就一直坐在沙发上等着白起回来。

  

  白起聚餐的时候虽然没有喝太多酒,但是他本就不擅长喝酒,自然没喝多少就醉了,恰好一个男同事和刘警官回家的方向与你们顺路,就把白起一起送了回来。

  所以当你开门的时候,就看到白起整个人都压在那位娇小的刘警官身上,你面上不显,只是接过白起然后说道:“麻烦刘警官了,一个女孩子送一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也不容易,路上小心,我这边就不送了。”

  说罢没等刘警官反应,你就关上了门,然后没好气的将白起扔在了沙发上。本来你就想这么把他扔在这里去睡觉,但是念及他的伤口和喝酒之后难受的样子,你还是叹了口气重新把人拖回了卧室扒光了扔在床上。

  你仔细的看了看他手臂的伤口发现并没有渗血,然后就去拧了一块温热的湿毛巾回来给白起擦了擦脸脖子和手。浓浓的酒味让你心情非常烦躁,你给白起盖上被子之后就自己抱着小毯子去睡了沙发。

  

  所以第二天白起起来的时候发现床上并没有人,他急忙下床就看到你正蜷缩在沙发上,而且睡的非常不安稳。他刚想把你抱上床,你就醒了。

  你坐起来淡淡的看了白起一眼没有说话,然后转身去了厨房,白起有些愣怔的站在原地有些手足无措,他揉了揉有些乱的头发乖乖的去卫生间洗漱了。

  等他带着水汽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你已经把卧室整理好了,餐厅的桌子上放着一碗醒酒汤,白起过去将醒酒汤喝了之后就走到你身边。

  “怎么不开心?”

  “嗯,没什么,你今天没工作就在家好好休息吧。受了伤的人需要静养。”你淡淡的态度让白起很不解。

  “发生什么事情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白起伸手抓着你的胳膊把你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

  “我没事,也没有哪里不舒服。”你挣开白起的胳膊,重新回到了书房。

  

  白起看着你的背影脸上的表情也不太好看,但是他还是跟着你去了书房,站在你身后说道:“这次受伤是不小心的,不严重,你别担心,我……”

  “我没担心。”你快速打断了白起的话,“而且也用不着我为你担心。”

  “……你什么意思?”白起皱紧了好看的眉。

  “就是字面意思,白警官还有事情么,没事的话我要开始工作了,出去的时候麻烦帮我把门关上。”

  

  白起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但是他看到你似乎真的生气,就悄悄的离开了书房,然后穿上外套离开了家,不知道去哪里了。

  你听着白起离开的声音,生气的把鼠标摔到了桌子上,然后自暴自弃的钻到了书桌下面的空档里。

  

  离开了家的白起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一直在想自己最近哪里惹到你了,随后他拨了韩野的电话。

  “你最近和然然有联系吗?”

  被白起问的有些懵的韩野老老实实的回道:“有啊,白哥你出任务这几天我和然然一直都有联系,咋啦?”

  “你和她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啊,就是现场直播了一下。”韩野听出来白起似乎有些不高兴,他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们……吵架了?”

  “以后别多嘴。”白起说完就把电话挂了,留下了韩野独自在风中凌乱。

  

  白起知道每次看到刘警官,虽然你不说什么,但是你就不喜欢她看自己的样子,白起轻轻叹了口气,绕路去了花店买了一束花和一盒你喜欢吃的点心,脚步匆匆的往回走。

  而蹲在书桌下面的你正在刷微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结果那位刘警官的微博被推送到了你的微博首页,上面赫然是披着白起外套的刘警官的自拍,出镜的还有一旁白起的胳膊,而且看样子两个人似乎是正靠在一起。

  那条微博下面有不少评论都在问刘警官这是和谁在一起,而那位刘警官似乎就是为了让人知道一样,直接说了是她喜欢的人。刘警官喜欢白起的事情可以说是人尽皆知,所以这就等于亲口承认了她身边的男人是白起。

  

  你愣愣的看着那条微博,和下面越来越多的评论,以及在各种各样嘲讽你的评论,突然觉得委屈的不行。

  白起平日不喜欢玩微博,所以你们之间都是靠你在微博上偶尔发点糖,加上你也不是特别喜欢过度曝光私人生活的人,自然就有一些黑子会恶意揣测白起和你的感情问题,加上刘警官又是个喜欢秀的,黑子们当然就会在这种时候大肆宣扬所谓的“真爱”。

  一个在大众眼里美貌如花精明能干的女警官,和一个只会画画的宅女相比,自然这种精明能干的类型会让人觉得更配白起这种男人。

  

  你目光呆滞的刷新了一下刘警官的微博,就看到了一条最新更新。

  “昨晚谢谢你,不要和她计较,小姑娘心气高很正常,我想她当时也是担心你所以才什么没说直接关门的。”

  你就感觉一口气堵在心口上不去也下不来,你颤抖着手指点开了评论,下面果然一堆人在艾特白起。

  

  而在上楼的白起看到了这几条微博之后,就知道事情不好,他有些生气的打开了家门,然后将手里的东西放在了餐桌上,就径直打开了书房的门,你依旧蜷缩在书桌下面,听到开门声,只是抬头看了白起一眼然后继续刷微博。

  “别看了!”白起上前一把夺走了你的手机。

  你愣了愣,然后笑眯眯的看着他:“怎么了?这么生气。”

  白起抿了抿唇,一言不发的将你拉了出来,你知道他在生气,力气大的要命,你将痛呼咽了回去,只是顺着白起的力道站了起来。

  

  “好久没见你这么生气了。”你看着木地板上的花纹淡淡说道,“白起,你说,我有没有机会可以看到你能为我这么生气一次呢?”

  你没等白起开口继续说道:“你每次出任务我都很担心,我不像悠然有强大的evol,也不像刘警官有过硬的职业素养,我就是个只会画画的宅,你的事情我永远都帮不上忙。我只能靠从别人的嘴里知道你的事情,真等到你出事遇到危险的时候,我连去你身边的资格都没有。你说,我呆在你身边真的有意义吗?”

  

  你抬头看着脸色阴沉的白起,就听到白起好听的声音在你面前响起:“所以呢?你自己都不知道在我身边的意义,来问我做什么。”

  白起的话仿佛是一道惊雷,你轻颤了一下,他说的对,你自己都不知道又为什么要去问他。

  你有些慌乱的想去拉白起的手,白起快你一步拉住了他刚才握着的你的胳膊,发现那里已经有了一道明显的红痕,白起在心里骂了自己一顿,然后轻轻的摸了摸:“疼怎么不说,我刚才用了那么大力气。”

  看着白起的样子,你感觉自己心里都委屈都要满出来了,也不管白起会不会被你吓到,你抽抽噎噎的开始一边哭一边说他。

  

  “那个刘妖精不要脸,你都有我了,她凭什么还给自己加戏!你因为她受伤我都没骂她,她还反过来在微博嘲讽我,凭什么啊!她算哪根葱!就算你不要我了也不可能要她啊!”

  “我就是个宅怎么啦!我就会画画怎么啦!我没有爹妈怎么啦!我是个野孩子怎么啦!我不淑女没什么本事碍着他们什么事啊!他们有本事人肉我,怎么不查查我其实还不是人啊!”

  “还有你!昨晚那个不要脸的送你回来,你就那么靠在她身上!还有她那个照片,你把衣服给她穿是什么意思!你还回来跟我发火!我自己的男朋友去为了救情敌受伤我都没说什么!你凭什么也回来凶我!那个不要脸的在微博嘲讽我,你回来还要凶我!而且我就摔门给她看有什么问题!”

  

  你有个毛病,一气急了就会浑身发抖,白起皱着眉看着你的样子,张了张嘴还是什么也没说。

  你一看他的反应就觉得更委屈了,死线的暴躁和经期前期的身体不适让你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疯了:“白起,你如果觉得我不好,我们就分手吧。”

  

  “你……知道自己再说什么吗?”

  “我知道,我配不上你。”你尽力平稳自己着自己的情绪,但是情绪激动过后的略微缺氧让你感觉自己随时都能晕过去。

  

  “我不许你再说分手这种话……”白起伸手把你紧紧的抱在怀里,“不管是什么刘警官张警官李警官,谁都不可能得到我的任何一份青睐,在我眼里在我心里,我只爱你一个。我有的时候比较迟钝,所以有什么事情你一定要问我,我们说好的,给彼此一个家,所以,不要再说分手这种话,说了这种话,其实就是你不要我了,知道吗?”

  你愣愣的听着白起的话,然后抬手紧紧的回抱他,闷闷的说道:“对不起……”

  

  这场没头没尾的争吵就在白起的鲜花蛋糕和你红肿的眼睛中结束了。

  事后这件事情被不少人都知道了,虽然你觉得韩野这个大嘴巴很可恶,但是也很享受朋友的关心,至于白起,则是把韩野教训了一顿。

  

  不过后来许墨私下里找了白起一次,当然这件事情你是不知道的。

  “然然和我们不一样,在她不清楚自己的身份的时候,你可能觉得她和正常的女孩没有什么区别。但是现在她很清楚自己的来历,所以那份不安全感和自卑会伴随她很久很久,就像你看到的,她很善解人意,也很乖巧懂事。不过白起,我希望你能知道,她藏在善解人意和乖巧懂事背后是一直在压抑自己不想给你添麻烦的心,她在克制自己的不安全感克制自己的自卑感,她在强行让自己快速成长,成长到她心中的可以站在你身边的那个样子。”

  “悠然也好,你的同事也好,哪怕只是随便一个在某方面特别优秀的女子,可能都会给她带来一种威胁感,其实这种行为很正常,就是我们平日说的吃醋,只不过她吃醋的点可能更浅,也可能更无理取闹一些。所以白起,你如果决心要和她走下去,这种小情绪是你需要去费心顾及的。”

  

  “其实我和她一样,她画画很好,而且长的也好看,有很多男粉丝,之前我陪她去漫展的时候,她的摊位前面排队的基本都是男粉丝。”白起苦笑了一下,“所以,我们两个半斤八两,我很喜欢她在意我依赖我的样子,如果可以,我希望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她。”

  

  离开许墨研究所的白起一边往回走一边想着许墨的建议:“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我觉得对于两个都没有安全感的人来讲,婚姻反而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结婚吗?白起笑了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

一个没头没尾的吵架番外


评论(6)
热度(100)